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锤基】Always(复联3战后设定)

ALWAYS

Thor觉得他忘记了谁。
在大战之后靠着绿巨人的身体,看着复仇者联盟的大家都一脸血污,刚从生与死之间存活下来,每个人的脸上有着庆幸、有悲伤,他们已经脱力到了无法欢呼这一场胜利。
这一场惨痛的胜利。
Valkyrie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身后是失去眼睛的Haimdall,他的人民相拥在一起,Asgard存活了下来。
还有谁。
他身旁应该还有一个人。
Thor觉得他需要找到这个人,他觉得自己的荣耀应该与这个人一起分享,似乎他可以看到那个人别扭的小表情嘲讽地喊他“……”,他想不起来他喊他什么了。
“Haimdall,我觉得我在寻找一个人,他对我很重要。”
“Thor,my king,我想你需要自己去寻找,我无法‘看见’他,你知道的。”
伟大的Asgard的王、奥丁之子,他询问了每一个人,但是都没有得到结果,最后只有Valkyrie给了他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
“顺着你的感觉,或许你能找到他。”
这是女武神给他的忠告。
他去了纽约的街头,似乎这里他曾经与谁一起并肩来过,他还给他解释了自己怎么和Jane分手了;他去了Stark大厦的最顶端,然后差点被Tony赶了出来;他还去拜访了远在伦敦的Dr.Strange,博士的嘴巴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毫不留情地嘲讽了“Asgard的新王是没有住处了吗”……
作为回报,他在Dr.Strange的地方住了半个月,但终究是一无所获。
“作为二流法师的忠告,你找的那个人对你下了很强的咒语。”
这是Dr.Strange最后告诉他的话。
这让他不得不去问Valkyrie,他相信一向爽快的女武神不会拒绝他的,话还没出口,Thor就看到女武神一脸“Shit那个死巫师居然告诉他了”的表情,然后冲他狠狠地丢了个东西,类似于宝石的物品。
“但愿你不会打断那个小混蛋的腿,如果可以,请最好打断他的腿,毕竟像他这么混蛋的人已经不多了。” Valkyrie耸了耸肩,离开了房间。
Ok、well、伴随着宝石被握住,他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忘了谁。那是个小混蛋,把宝石送给灭霸,把他一掌丢进太空漂流,最后怕自己打死他就用尽毕生所学下了个咒语让他遗忘了这件事,现在还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的一个小混蛋。
而且那个小混蛋还是他的弟弟。
宝石发出一阵光,Loki的影像显示了出来。
“Oh brother,我想Valkyrie一定是把这个东西给你了,果然女人大多是不可信的,”Loki做了个嫌弃的表情。
“你比女人还不可信不是吗?”Thor对着幻象回答。
“对于你的遭遇我深表同情,但没有办法,我与这位大人物可是至交好友,为了维持我们的‘友谊’我只好小小地牺牲一下你,当然,你那肌肉脑袋肯定想轰飞我,为了不被你逮住,我送了你一个‘小礼物’,”
“这可不是什么小礼物。”Thor挑了挑眉。
“你也别想找到我,毕竟我还不想被一个暴怒的哥哥狠狠地揍一顿,毕竟你除了暴力脑子里也没什么东西了。”
“Loki”做出一个嘲讽的表情,脸上是他一贯的小得意。
“等你哪天消气了我当然会回来找你,my brother,you can give me a hug,虽然现在看不到你的表情,我大概可以想到你的脸一定因为愤怒挤成了一团,那可并不好看。”
Loki突然收了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
“I love you,always.”
然后突然笑出来。
“你要是相信了就是个傻子吧。”
笑声终止在雷神把幻象拍碎了。
好了,现在Thor明白为什么Valkyrie觉得他会打断这小混蛋的腿了,他现在不止想打断这小混蛋的腿,还想直接暴揍他一顿。
Loki,你可千万别让我找到,不然你会被我揍死的。
Thor愤愤地想。

第一年的时候,Thor觉得自己会把这个小混蛋找到并且暴打他一顿,第二年第三年的时候也是这个想法;对于神明来说,时间总是漫长的,但到了第四年的时候,Thor参加了Tony的婚礼,那个骄傲到极点的“铁罐头”也有了家人,Thor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想Loki了,他觉得也许Loki出现,自己也只是会暴揍他一顿吧,并不会打断他的腿。
Banner已经能和Hulk友好相处了,但是作为一个潜在威胁,地球上的某些组织并不欢迎他,最后这位博士决定去其他星球旅行,他觉得在其他地方或许能找到解决的方案。
作为好友,Banner最后给了他一句话。
“作为邪神,他总是让你想不到他还有什么鬼点子,Thor,如果他不想,你是找不到这像是泥鳅一样滑溜的人的,
也请原谅我的隐瞒。”
Thor觉得一定是Loki拿了什么威胁复联的众人,让他们不愿把真相告诉自己,他作为一个仁慈的神,当然大手一挥原谅了自己的好友。
同时,时间也是无情的。
在Thor意识到那个小胡子也有了白发之后,他突然发现,作为神明,他的寿命会比中庭的任何一位好友都要更加漫长。
直到他开始一位一位地送走这些好友。
在见过多数惨痛的生离死别之后,Thor已经觉得自己可以平静地面对好友们的死亡,但他有些落寞。
他非常想念Loki。
他觉得自己已经原谅了Loki可以称为恶意的恶作剧了,他开始回忆起从小时候开始,Loki那时候还是个小团子,总是跟在自己的身后“哥哥哥哥”地叫着,而他虽然会被这个瘦小的弟弟的恶作剧吓到,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宠爱着这个弟弟。
如果Loki出现,他肯定会告诉他自己已经不想揍他了。
毕竟当初的复联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大概除了他还记得这个邪神给地球曾经带来了哪些“恶作剧”。
就算是神明漫长的生命也会有终结的一天,Valkyrie在许久之后终于要迎来她的神陨,Thor非常平静,还开了个玩笑表示这个人酗酒这么多年终于因为酒精中毒死掉了。
通往英灵殿的小船接走了Valkyrie的魂魄。
Thor知道,终究有一天自己也会被这艘小船接走,伴随着英灵殿洒下的金光。
但是还不能,他需要等着一个不听话的弟弟,如果没有自己陪着Loki,可能自己顽皮的弟弟是找不到英灵殿的大门的。
Thor又这样等了一千年,他看着复仇者联盟换了一代又一代,偶尔会去帮忙解决一些小难题,然后又回到Asgard等待着自己调皮的弟弟。
英灵殿开始不停地向他发出邀请,Thor强行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英灵殿的邀请,他还在等着那个为了躲他而不见踪影的小混蛋。
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无法拒绝了。
他去了挪威,那个曾经开启了诸神黄昏的地方,也是中庭人口中他们这些神明诞生的地方。
“Loki,my brother,你是个混蛋,你如果再不出现,我可不愿意再为了等你而拒绝这种荣耀的邀请。”Thor喃喃自语着。
“Well,my brother,所以我回来了。”他的背后出现了记忆中令人咬牙切齿的腔调。
Thor没有起身也没有看向Loki,依旧坐在面朝挪威海的地方,海风把他的长发吹了起来。
身边传来了系系索索的声音,他知道Loki在他身边坐下了。
“你躲了很久,我早就不生气了。”
“Well,I know.”
“英灵殿的召唤我已经不能拒绝了,没有我你是无法找到英灵殿的入口的。
Loki,我们该走了。”
“你先,我会跟在你身后的。”
Thor站起身,英灵殿的金光开始环绕着他。
“Loki?”
“I’m here,brother,don’t worry.”
随着金光把Thor彻底包围,他怀里的宝石开始出现了裂痕,伴随着金光的压迫裂痕越来越大。
Thor没有看见,Loki依旧坐在他坐着的那块石头上,因为魔力附属物的毁坏幻象开始不稳定。
“Thor!”
“What happened?”
“Don’t turn back!
And
I love you,always.”
金光绽开。
宝石碎裂。
幻象吞下了还未说出口的话。
As usual as always.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