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锤基】当钟声敲响(圣诞贺文)

终于睡醒了的我

虽然迟到了一天,但还是祝大家圣诞快乐。

明年也要接着喜欢锤基呀~

Merry Chrismas

 

如果说圣诞节是专门给中庭人过的美好节日,那么洛基也不会偷偷地在自己的床头挂好了袜子,或许是自尊心作祟,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也会过圣诞节。

他在平安夜的时候摆好了圣诞树,但是又偷偷摸摸地把这些东西藏了起来,免得被自己家的蠢哥哥嘲笑。

房间里的炉火烧得噼里啪啦作响,洛基等着指针敲响12点的那一刻,毕竟兄弟两人能过安安稳稳地过节的日子可不多。

洛基有些无聊地在桌子上用指关节敲打着,他等的有些久了,索尔今天还没有回来,该死的复仇者在平安夜这么重要的时刻都还要出去维护世界和平。

太晚了,他有些困。

长长的睫毛在火光里慢慢合成一道阴影。

他想着,如果索尔回来了自己一定会拿那把最锋利的小刀狠狠地捅了这个蠢哥哥,没有人在平安夜还出去这么久。

然后困意让他睡着了。

 

“洛基,醒醒。”

索尔把洛基叫醒,在沙发上睡着可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

“来,宝贝,圣诞节可不是让你在沙发上睡觉的。”

洛基有些迷迷糊糊的,他还没反应过来,索尔就把他一把抱起,姿势是中庭人俗称的“公主抱”。

“停下这个愚蠢的姿势!放我下去!索尔!”

公主抱的姿势让他感觉会掉下去,一边慌乱地抱住了索尔的后颈一边大声嚷嚷着让索尔把自己放下去,但是似乎没有多大用,索尔还是乐呵呵地抱着他去了餐厅。

“洛基,我可爱的孩子。”

洛基原本还想捅索尔一刀,但是突然听到了他应该再也听不到的声音。

“妈……妈?”

弗丽嘉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壁炉的火光明明灭灭地照在她脸上。

“圣诞节当然要一家人来庆祝了。”

不远处奥丁拿了一份报纸,咳了两声挡住了自己的脸,海拉坐在他的对面撕下一个火鸡腿喂着芬尼尔。

“就今天一天,英灵殿愿意让我们回来。”

弗丽嘉亲了亲洛基的额头,就像往常一样,她永远最在意这个瘦小的孩子。

洛基看着索尔,他脸上的眼罩和奥丁如出一辙,海拉似乎也不再见到奥丁就打打杀杀了,她看着弗丽嘉,脸上的表情十分温柔。

“妈妈,你该让洛基坐下来,圣诞节的时光是十分宝贵的,我们要好好的聊一聊。”

“哦,当然。”

弗丽嘉和所有普通的母亲一样,牵着自己小儿子坐在了身边,把大儿子赶到了奥丁的旁边坐着。

“我们都很想你。”

奥丁在报纸背后偷偷看了一眼,咳了咳。

“你父亲也是,他也很想你。”

洛基抬头,看到奥丁把自己的脸藏在报纸后面,他很好心的没有提醒父亲他的报纸拿反了,来自儿子的贴心。

“父亲,你的报纸拿反了。”

当然索尔并不懂得,直接出声提醒了奥丁。

这下他咳得更大声了。

洛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之前海拉还要杀了他和索尔,奥丁根本不愿意承认他,弗丽嘉也早就去了英灵殿。

现在他们就和普通的家庭一样在庆祝圣诞节。

“妈妈……”

弗丽嘉微笑着,为他添置了菜,她轻轻地摇了摇头,打断了洛基下面的问话。

“就这样吧,洛基。”

欢聚的时光总是值得珍惜。

海拉似乎很喜欢洛基,中途送了一个礼物给他。

“我不太喜欢那个金光闪闪的家伙,弗丽嘉给我说了不少你的事情,这算是来自姐姐的礼物吧。”

“当然,礼物等到早上再拆开吧。”

索尔也送了洛基一个礼物,他借着礼物偷亲了洛基,等洛基回过神想揍他的时候人已经跑远了,洛基拿着墨绿色的丑盒子想骂索尔。

指针要到圣诞节的最后一刻了,12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今年的圣诞就要过去了。

“您要走了吗。”

洛基看着弗丽嘉。

“洛基,你要知道,我从未离开过,英灵殿会让我看着你的。”

弗丽嘉替他别了别头发。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洛基,我的孩子,你过来。”

奥丁在不远处喊他。

“我知道你无法找到来到英灵殿的路,不要担心,我和弗丽嘉会等着你的,还有索尔和海拉,”海拉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不要害怕,洛基,我为你骄傲我的孩子。”

当——

钟声敲响。

“我爱你,洛基。”

弗丽嘉亲了亲他。

“妈妈……对不起……对不起……”

索尔走上来为他擦掉了眼泪,然后亲了亲他的嘴角。

“不用说对不起,亲爱的,你永远是我们最爱的人。”

当——

来自英灵殿的金光把众人笼罩住。

“洛基,英灵殿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我们都在等你。”

当——

弗丽嘉的手开始伴着金光消失。

当——

奥丁拍了拍洛基的肩膀,没有再说话。

当——

海拉给他一个还算温柔的眼神。

当——

索尔遮住了他的眼睛。

当——

“我们爱你。”

当——

洛基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湿的。

当——

“睡一觉醒来就好啦。”

当——

“圣诞快乐。”这是弗丽嘉和奥丁。

当——

“圣诞快乐。”海拉并不情愿地说了一句。

当——

“圣诞快乐,亲爱的。”

被索尔遮住眼睛,洛基只能感受到他亲了亲自己的脸。

 

……

“妈妈!”

洛基从沙发上翻起来。

什么也没有。

他睡过了这个圣诞节。

洛基捂住脸。

他忘记了索尔早就在与灭霸的抗争中死去了,根本不会有人回来陪他过圣诞节。

最后一个亲人也响应了英灵殿的召唤。

而自己无时无刻都寻找着英灵殿的入口。

洛基找不到。

他去不了英灵殿。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

啪嗒、

有什么从他身上掉了下来。

一个丑丑的、墨绿色的盒子。

洛基看着那个丑盒子,突然笑出了声。

眼泪也砸在了盒子上。

“圣诞快乐。”

“我亲爱的家人们。”


评论(1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