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霜铁】以爱之名01

原著向设定
01

对于洛基来说,中庭的人类在他眼中就是一文不名的蝼蚁,他不需要对蝼蚁有过多的感情,同时也不需要过多的关注蝼蚁。

他把中庭当成了自己的游乐场,借着不凡的智慧和一些小计谋,他在中庭有着不少公司,涉及了方方面面的产业。

那些也只是在闲暇之余的趣味活动,他热衷于把武器贩卖给蝼蚁,然后看着他们自相残杀的样子,在这个时候洛基会愉悦地感叹,蝼蚁们对于同胞在利益面前永远都不会有任何同情心,杀戮是他们的本能。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欣赏聪明人。

托尼·史塔克就是其中之一,他没有见过这个竞争对手,但是公司的下属时不时地告诉他在某个竞标中输给了史塔克公司,如果仅仅是一次两次他可以当成是例外,但是越来越多的次数让洛基觉得这个对手十分有趣。

有趣的人通常不会太无聊。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在史塔克公司等着对方迟到的总裁,通常他不会有过多的耐心,对于迟到者他一律不会有好感。

“你好,久仰大名,洛德·乌特加德。”

托尼丝毫没有自己迟到了的愧疚感,他从门外边走边向洛基伸出手,脸上的墨镜都还没有取,身上有着轻微的女士香水的味道。

“史塔克公司的待客之道真是特别。”

“邪神”当然不会接受那只伸过来的手,他毫不留情地嘲讽着对方的待客之道,微微抬高了下巴让自己看上去傲慢极了。

“听闻你是著名的‘银舌头’,史塔克公司的待客之道我相信你还没有真正地体会过,毕竟毫无耐心的人是无法被友好对待的,不是吗。”

明明是反问,却一副嘲笑的模样。

洛基觉得自己从现在起一定会讨厌这些自以为是的聪明人,以托尼·史塔克为例。

双方的秘书是业务能力高超的好手,在两边僵持的时候,所有的合同和条件都整理完毕,就等着与对方的交接。

“哇哦,北非那块地域可是只肥羊,如果你想一个人独吞,不可能。”

托尼扫了一眼材料,十分直白地告诉了洛基,他想在北非的武器贸易中也分到一杯羹,对于谈判向来不是他的强项。

如果不是维吉尼亚告诉他,对方公司强烈要求必须由他出面,不然他肯定还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研制最新的武器。

“我会对朋友慷慨大方的。”

洛基让秘书递了另一份资料上去,上面有两家公司关于北非的资源比例,他觉得这是自己能给出的最大的让步了。

“我想我们没得谈了。”

托尼站起来,准备向外走去。

维吉尼亚拦住他,这次的合作对于公司来说非常重要,她不能让托尼的一时任性而毁了这次交易。

“我有更为先进的武器改造方法,比起你的那些‘玩具’来说,这个方法更好,当然我敢保证你会乐意知道究竟是什么方法的。”

洛基擅长用诱饵诱引猎物上钩,他知道托尼·史塔克的爱好,所以他会借着这个入口慢慢攻入敌人的内部,这也是他‘银舌头’的一部分。

果不其然,托尼转过了身,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洛基。

“我拭目以待,”他打开虚拟屏幕,在上面输入了一些指令,“公司不是适合做实验的地方,我邀请你去我的实验室。”

“我的荣幸。”

两人一起离开了会议室,秘书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自己老板的任性妄为,他们飞快地整理出了新的方案以供参考,并且逆定了有关这次合作的利益划分,如果合作很够顺利进行,这些材料可以直接用上。

离去的两人并没有在乎身后的团队会怎么运作,他们来到了托尼的实验室,这里有着先进的设备,洛基扫了一眼制造台上的图纸,他皱着眉。

“这是个设想的作品,完成之后会是我目前最完美的作品。”

“但是它的能量输出并不稳定,过高的温度会使武器产生副作用,它的维修率也会大大上升,制造和维修都是一笔很大的经费,这里的瑕疵会让武器的杀伤力降低,如果这就是你的完美——是我太过于高看你了。”

托尼并没有恼羞成怒,他饶有兴趣地看向洛基,“那你说说该怎么改?”

洛基拿过绘图笔,在原有的图纸上进行更改,一边更改一边给托尼讲解原理,这些中庭的武器在他学过的众多知识中只是很浅显的一种,他能掌握得非常好。

“我喜欢你。”

托尼毫不掩饰地说出来,他喜欢聪明的人,尤其是与他能进行探讨的人。

“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洛基挑了挑眉,他没有回答托尼,这是托尼对他不敬的惩罚,他把绘图笔在手上转来转去,保持着神秘的微笑。

有些时候聪明人确实有趣多了。

想法被很快地改变,上一秒他还在讨厌聪明人,下一秒又说着自己喜欢聪明人,他总是这样善变。

“洛德·乌特加德,我相信我们会是十分合拍的朋友,毕竟这个世界上的聪明人不多,愚蠢的人却常常出现。”

托尼棕褐色的眼睛盯着洛基,那双眼睛十分漂亮,洛基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他。

所以洛基走上前,与托尼伸出的手相握。

“所以我喜欢聪明人,与聪明人交往总是让人愉悦。”

他露出一个微笑。

“合作愉快,托尼。”

“合作愉快,洛德。”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