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锤基哨向】Enthrallment 17

17

如果说你发现自己的一切是一场梦该怎么办。

邪神当然只会嘲讽着问这个问题的人,神不屑于做梦,他们可以掌握别人的梦境,所以他们不屑于任何和梦有关的东西。

或者说他害怕梦境。

洛基小时候特别害怕做梦,他会梦到不属于自己记忆的内容,他躺在冰冷的岩石上,被一个男人抱了起来。

他被其他人嘲笑着,嘲笑他是异类。

他深爱着自己的哥哥,却被拒绝。

他甚至害死了弗丽嘉。

这些记忆不属于他,这一切都只是梦。

所以洛基讨厌做梦,他讨厌这些让自己十分难受的画面,他不想看到索尔带了眼罩,他也不想看到弗丽嘉死去的那一瞬间。

还有那个男人。

他看不清那个男人的脸,他在下意识地拒绝看他。

这些梦都是让人十分难受的,也让洛基从小就拒绝做梦,每当他做了这些噩梦,他就会去缠着索尔一起睡,然后让哥哥亲亲自己的额头。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深爱着索尔,而索尔也深爱着他,与梦境里不同,他拥有着幸福的生活,他有着疼爱自己的哥哥,他还拥有弗丽嘉,还有许久没有谋面的大姐海拉,所以他深切地知道自己梦里的一切都是假的。

既然是假的当然让人不会喜爱。

真的是假的吗?

有人在心里问着。

洛基有些慌乱地回答,他相信梦里的一切当然是假的,只有索尔在的地方才是真实的世界不是吗。

没错,索尔才是他真实的世界。

洛基才不管斯特兰奇还站在门口,他疯狂地亲吻着索尔,他要确定索尔还在这里,而自己并没有在做梦。

“我想我需要回避一下。”

斯特兰奇离开了房间,他把索尔和洛基留在一起,这样好让他们两个好好交流一下。

“索尔,我说过你永远是我的。”

“当然,我永远爱你。”

索尔抱紧了洛基,他不知道为什么洛基突然说了这句话,他像小时候一样抱着洛基,然后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

但是这样的话语却并没有安慰到洛基,他低着头,在思索着什么。

他一定忘了什么事情,在这一切奇怪的事件的背后,真相似乎被迷雾笼罩着,而洛基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一个很关键的地方。

但是他找不到。

他抓紧了索尔的手,只有这样才能给他一些安全感,跟往常一样,洛基非常讨厌做梦,只有索尔在他旁边的时候他才不会被噩梦缠身,所以小时候他总是缠着索尔,无论去哪里都要跟着索尔才行。

不对。

他觉得这一切不对。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逐渐生根发芽。

洛基觉得现在自己的头上高悬着一把刀,随时会掉下来让他血肉飞溅,这种压迫感让他无法呼吸了。

那个保温箱里究竟是什么。

他和斯特兰奇没有做过这样子的实验。

“洛基!洛基!你去哪里!”

索尔想要揪住疯狂往里奔去的洛基,但是失手了,他跟着洛基一起跑进了里面的房间,然后看见洛基跪坐在地上,捧着那个保温箱。

“这是什么?”

“不要问我,我……我不知道。”

洛基的手在颤抖着,他觉得自己即将接近真相,但是他害怕真相的到来。

“不用怕,我一直爱你。”

突然索尔握住了他的手,让洛基冷静了下来。

洛基打开了那个保温箱,里面什么也没有,这一瞬间他有些失望,他抬起头想告诉索尔出去再说——

他看到了索尔没有脸。

或者说这是个假人娃娃一样的索尔。

巨大的恐惧感淹没了他。

“索尔!索尔!”

洛基高声呼喊着,他往后退了退,他试图把Kneel呼唤出来,但是却什么也没有感知到,黑豹没有出现。

“怎么了洛基?”

这个“索尔”把头转向了他,明明没有五官,却莫名的发出了索尔的声音。

“你一向是聪明的。”

“但是有时候我却希望你不要那么聪明。”

“索尔”悠悠地叹了口气,他没有五官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大洞,像是破碎的陶瓷一样,从洞的周边开始不断碎裂开。

洛基握紧了拳头。

他分不清自己究竟有没有在做梦。

“你觉得你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里?”

洛基摇了摇头,他的脸色十分苍白,他无法确定自己究竟有没有做梦,因为“索尔”在这里,或者说“索尔”不在这里。

碎裂的部分越来越大,洛基想要抓住那些碎片,手掌刚接触到那些碎片就化成了点点星光散去了。

“嗷。”

“Mjolnir……”

大狮子的出现让洛基十分惊喜,下意识的信任感让他觉得Mjolnir会带他走出这个可怕的梦,他想拥抱金色的大狮子。

然后他穿过了Mjolnir。

Mjolnir用海蓝色的眼睛看着洛基,他向后退了一步,然后又犹豫着向前走了一步。

他缓缓地蹭了蹭洛基。

整个房间崩塌了。

它们消失在黑暗中。

金色的大狮子散发着光。

他看着洛基。

他没有动作。

然后破碎、消散。

Mjolnir和索尔一样消失了。

洛基留在了黑暗中,他听不到任何声音,他看不到任何事物。

他在梦中,他在现实。

他在哭。

Kneel出现在了他的背后,黑豹轻轻地用头顶了顶洛基的后背,然后用墨绿色的瞳孔看着他。

洛基在Kneel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在不断地流泪。

他伸出手想抚摸Kneel,却发现自己的手臂变成了蓝色,上面蔓延着古怪又丑陋的花纹,让人一看就厌恶。

“我想你该醒了。”

Kneel看着他,说出了这句话。

黑色的淤泥席卷了上来,把洛基裹住,完全不顾他的挣扎,蒙住了他的脸,让他被黑暗所窒息。

他被黑暗拖了进去。

所有的记忆碎片涌了上来。

他看见了索尔,他下意识地想向索尔寻求安慰。

黑暗紧紧地笼罩住他,阻止了他的动作。

氧气逐渐没有了,他仍然被缠绕着脸。

“I’m here.”

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从记忆碎片里面出来。

他被彻底埋没在了黑暗里。

没有声息。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