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锤基哨向】Enthrallment18

18

洛基·奥丁森是谁?

邪神、狡猾的家伙、冰霜巨人。

他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劳菲,从哥哥索尔手里抢夺权力,害死了母亲弗丽嘉,侵略地球造成了混乱,窃取了奥丁的神力,最后害死了索尔。

洛基在黑泥的包裹下看着那些记忆画面闪过,他被强行灌入这些缺失已久的记忆,一瞬间分不清真实与虚幻。

“索尔,我爱你。”

洛基看到年轻的自己对索尔表述着爱意,他深爱着他,然后被索尔无情地拒绝。

“得了洛基,别拿你那些鬼把戏来捉弄我。”

索尔推开了他,笑着打趣他。

洛基垂了眼,他想告诉索尔自己没有开玩笑,自己是真的很爱他。

世界上没有人会比自己更爱索尔。

在仙宫的生活他是那么地爱他,索尔是他的现实,是他的君王,是他至高无上的神,也是他最爱的人。他从沉默中热爱着,带着不为人知的情感,他总是站在所爱之人的背后,就那样等待着。

他等待着索尔能够发现自己的情感,等待着自己能与索尔一路相伴,等待着阿斯加德的人们承认自己,等待着奥丁的赞同。

他什么也等不到。

洛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被爱着的,起码弗丽嘉曾经是爱他的,但是他杀死了弗丽嘉,他是个卑鄙无耻又丑陋的冰霜巨人。

总会有些可笑的话语。

他想杀死索尔,这样就可以证明自己并不是被嘲笑的无能者;他想爱着索尔,这样他就可以面对着千百年来自己内心的挣扎苦楚。

多么矛盾。

洛基在黑泥里低声地笑着,他嘲笑着自己,他嘲笑着命运。

那么自己究竟是谁?

是爱着索尔·奥丁森的洛基,还是恨着索尔·奥丁森的洛基。

不得不说自己那愚蠢的哥哥为了将他放逐在梦境里,给他造了一个还不错的美梦,只可惜梦终究是要醒的。

记忆来到了最后。

“洛基,你不能和灭霸一起合作!”

“当然不,人总是需要向往强大。”

然后索尔把他送进了这个梦境,真是令人惊奇他居然没有恶心自己对他的情感,还这么用心地编织了这场梦,让洛基都不得不为索尔拍手鼓掌,起码在一定程度上自己愚蠢的哥哥还是有进步。

洛基撕开了缠住自己的黑泥,他站在了这一片黑暗的空间里,只有最后的记忆散发着明亮的光芒。

他恨索尔。

他无时无刻恨着索尔。

在千百年来他一直痛恨索尔。

他爱索尔。

他在每时每刻都爱着索尔。

在神漫长的生命中他深爱索尔。

洛基捂住自己的脸,他愉悦地笑出了声,在纠结与矛盾中,在疯狂与平静中,他把自己血淋淋地撕扯开,把自己跳动的心脏摆在了大庭广众之下,他非常地愉悦,他想让自己放声大笑,让整个空间回荡着自己的笑声。

“我爱你。”

“我恨你。”

“我痛恨你。”

洛基去触碰那一团光。

光芒把他笼罩进去。

“洛基,等我登上了王位你一定是最好的助手。”

青年的索尔牵着年幼的他。

“哥哥,可是我什么也不懂。”

“没有关系,只要你陪在我的身边,就是最大的帮助了,弟弟。”

索尔把他抱起来,温柔地亲着他的额头,眼睛里面满是笑意。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哥哥!”

“我爱你,我亲爱的弟弟。”

他们相拥在一起,阿斯加德的阳光总是那么的美丽,把索尔的金发照耀得闪闪发光,像是至高无上的天神在他的面前。

洛基静静地看着,他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记忆,是属于他的最美好的回忆。

黑暗席卷过来,洛基发现自己站在了彩虹桥上面。

“因为那个女人!你就变得如此软弱!”

“听着洛基,这不是问题。”

“索尔!你是个骗子!”

洛基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痛骂索尔,他觉得毫无风度的邪神真是好笑极了,像是被爱情折磨的疯子,在质问着男友的不忠。

他再一次地跌落彩虹桥,他看着奥丁对他的失望,看见了索尔对他的挽留,他看见了自己悲伤的表情。

“已经够了。”

洛基开口,他不想继续看下去了。

他的生命与索尔纠缠着,所有的记忆都有着索尔的痕迹,他已经不想再看下去了。

索尔忘记了与自己的约定,他喜欢上了一个人类女孩子,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是那样地爱他,他还忘记了对自己曾经的话语。

“我爱你”真是轻轻松松就能被说出来。

只有自己愚蠢地当了真。

洛基嗤笑着。

黑暗破碎开。

洛基睁开眼,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已经离开了索尔的飞船,而这个地方看上去像是在地球。

真是有趣。

洛基伸出手想活动活动,但是似乎太久没用动过了,他的四肢已经僵硬了,只能先放回去等着血液把四肢活动开。

他要回来杀了索尔。

这是对索尔最好的褒奖,毕竟这次的梦境自己还算满意。

洛基打量着四周,自己似乎是在一个房子里,周围十分安静,应该是没有人的。

这里是一个海岛,洛基闻到了海风的咸腥味,他还听到了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估计是为了不让自己做出危害世界的举动,索尔将他的躯体“放逐”在了这个海岛上。

他感觉自己能够活动了,下床向门外走去。

真是漂亮的蓝色,海洋与天空是美丽的蓝色。

如同索尔的眼睛。

让人恶心。

他不知道灭霸究竟有没有统治地球,不过看这副生机勃勃的样子,估计是失败了,真是让人烦闷的消息。

感谢太久的沉睡让他的法力恢复得非常好,洛基觉得自己在千百年来都没有感受过如此充盈的法力,他觉得自己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嘭!

他冲着岩石丢出一道法力,岩石瞬间炸裂开来。

“Beautiful。”

洛基赞叹着,他收回手仔细打量着自己的手掌,为自己的法力而高兴着。

现在,他需要找自己愚蠢的哥哥好好算一算账。

 

————————

完结倒计时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