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奇异玫瑰】When you call me 03

三世设定

03

罗斯很少会喝酒,对于特工来说,酒精会麻痹他们的神经,让他们不能及时地做出反应,而在迟缓的那一两秒,可能就会死。

但是如果和别人喝酒自己却没有喝酒,这未免有些不礼貌。

罗斯选了度数低的果酒,他对于酒精没有多大的好感,象征性地抿了一口,然后把酒杯放在了吧台上。

不得不说虽然斯特兰奇的穿衣品味略有些奇怪,但是他选的酒吧格调还不错,起码不是嘈杂的音乐充斥耳朵的那种酒吧,这让罗斯很满意。

“听说你是个医生。”

罗斯看着斯特兰奇端了杯伏特加,他开口说着。

“曾经是,”斯特兰奇喝了一口,烈酒把他的喉咙灼烧得有些痛,但是留下了浓烈的酒香,“作为医生当然不会喝酒,但是我现在不是医生了。”

“抱歉。”

罗斯用力摩擦着杯壁,他没有想到这个话题不太好。

“没有多大关系,那些都只是意外而已。”

斯特兰奇现在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好,除了他不能再做手术了以外,不过他已经找到了比以前自己更加喜欢的东西。

“你喜欢……小提琴吗?”

罗斯突然开口,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想到了这件事。

“当然。”

斯特兰奇看了看罗斯,他有些好奇,这人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小提琴。

“感觉上你应该喜欢小提琴。”

酒吧里放着钢琴曲,罗斯对于这些高雅的音乐并没有过多的研究,他只是大致知道这些乐曲,但是他不讨厌小提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以前也没有听过小提琴,但是莫名地对这个乐器有好感。

灯光把酒水映出了绚烂的颜色。

在慢慢地旋转着。

“有机会我会让你听一下小提琴的。”

斯特兰奇双手交替着,左手大拇指摩擦着右手大拇指的关节,来来回回的,动作很轻微,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看不到。

“我的荣幸。”

罗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他和斯特兰奇只是第二次见面,如今这个状况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突然他感觉手被触碰了一下。

罗斯低头看了看,他发现是那件红色的披风,披风看见他低头了还特意摆了摆衣角,像是在和他打招呼。

“啊不好意思,他比较随心所欲。”

斯特兰奇当然看见了自己的披风做的事情,只能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地把披风拽回来,结果披风纹丝不动。

“没事,我挺喜欢它的,很有意思。”

小披风听见罗斯说喜欢自己,高兴地把下摆合起来做拍手状,它是高兴了,却把斯特兰奇裹在了披风里面动弹不得。

罗斯有点忍不住笑意。

他抬头看向别处,装作自己没有看到这副场景。

等斯特兰奇把自己从披风里“拯救”出来之后,他觉得下次不能穿这件衣服出门,尤其是出门谈事情的时候。

“我想……”

轰——

斯特兰奇刚准备开口说话,酒吧里面就传来巨大的爆炸声,罗斯第一时间把站在一旁的路人扑倒,按住他的头让人往安全的地方爬。

酒吧里面乱作一团,尖叫声、喧闹声和爆炸后物品燃烧的噼啪声杂糅在一起,还没等人来的及反应,又是一声爆炸。

“疏散人群。”

罗斯对着自己的耳麦喊着,早在爆炸声响起来之后,他的同事就已经往这里赶来了,他第一时间要求注意路人的安全。

斯特兰奇戴上了自己的戒指,他在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太杂乱了,影响了他的判断。

“那里。”

他划出了武器,披风带他飞了过去。

罗斯跟在他背后,以沙发和隔断为掩体,观察着爆炸处的情况。

“看来纽约不太安全。”

“世界上哪里都不是绝对安全。”

罗斯一边反驳着,一边把枪上了膛。

看来对方是惯犯,提前把爆炸物放进了酒吧的角落里,然后自己进了酒吧装作顾客,在人最多的时候引燃爆炸物。

这种犯人大多数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赢得自己内心扭曲的满足感。

罗斯慢慢地走了过去,爆炸的烟尘扬了起来,很大的影响了视线。

他走近了。

沙发上是一具尸体。

“斯特兰奇!”

听见罗斯的呼喊,斯特兰奇把手中的武器往后一抽,他找到了那个罪犯,这人一直跟在他们两个的背后,不知道跟了多久。

他看见那人一直没有攻击自己,却在罗斯过来的时候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斯特兰奇觉得有点不妙。

“罗斯,别过来!”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罗斯直直地向他跑了过来,斯特兰奇面前的罪犯不知道按了什么按钮。

嘭!

巨大的火光。

罗斯和斯特兰奇都被包裹在了里面。

这是个诡异的亡命徒。

“还好吗?”

红色的披风打开,斯特兰奇紧紧地抱着罗斯,披风把爆炸的冲击阻挡在了外面。

“还行。”

“这种扭曲的人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斯特兰奇看着那人的尸体皱着眉。

他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合,但是又是恰当的巧合。

“这个世界上各种人都有,只不过碰巧遇到了。”

罗斯开口道。

“还有,劳驾能放我下去了吗?”

斯特兰奇这才发现,他一直抱着罗斯飞在半空中的,只能尴尬地把人放了下去,他的披风还依依不舍地蹭了蹭罗斯的手背。

“不过这个善后工作就非常麻烦了。”

爆炸产生的伤亡,以及要写的报告。

罗斯想想就觉得头痛,自己好不容易的休假,就这样被破坏了。


评论(6)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