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也青随笔

喝了点小酒有点感慨。
诸葛青和王也的关系比起好友,更像知己,或者说是更甚于知己。
王也知道诸葛青的小心思,却包容着诸葛青;诸葛青明白王也的坦然,然后唾弃自己。同为术士的他们,没有相互争夺,有的只有同命相依。
王也是个死倔死倔的人,认准了就不放手。而诸葛青内里更为倔强,他从小就在家族中作为万众瞩目的天才,他喜欢挑战,喜欢战胜那些在其他人眼里无法达到的东西,然后这样高傲的人遇上了王也,他知道结果仍然飞蛾扑火,他敬王也,他恨王也,他也爱着王也,是一种超脱于如同的爱情,或者说是王也对他致命的吸引力,他不得不飞蛾扑火。
道家往往讲究随性而为,王也这人可以不用管诸葛青,他可以不和诸葛青纠缠,但他却选择在深渊之中拉着诸葛青,甚至可以用纵容一词了,他纵容着诸葛青出现在自己的世界,纵容诸葛青越过界限,甚至不去计较诸葛青的那些小心思。诸葛青可以说是王也的死穴了。
我无法形容他们。
就好像我觉得泡咖啡一定要加奶一样,那是说不出来的固定搭配,但是他们就是如此。
天作之合而已。
诸葛青或许会喜欢上别人,但是他的火苗永远只有王也,那是对他来说超脱性别和生死的存在。
王也或许不会面对诸葛青,但是他永远对于诸葛青这三个字,是放不下的。
飞蛾扑火,只见那火小心翼翼地躲着,生怕烧了那只独一无二的漂亮蛾子。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