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也青】笼中对 04

涉及原著:一人之下/九九八十一

级别:NC-17

第四章·青崖间

只见王也面前被土河车遮挡住了,攻击也顺势被挡了下来,可问题是王也并没有来得及释放土河车。

他的面前有一个隐隐约约的人影。

王也下意识地想拉住这个他十分熟悉的人,可是一伸出手就从对方的身体里穿过去了。

“老王,我这可好不容易凝起来的一点灵体,你别给我捏散了。”

诸葛青一边说着一边向扑过来的傀儡丢了个土河车,他漂浮在空中,因为是灵体的原因身体四周微微发着光。

“哪能啊老青,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弱,别瞎掺和,快回玉石里。”

只看了一眼,王也就发现了诸葛青灵魂上的破损,运用术法很容易消耗诸葛青聚集起来的灵体,王也回了诸葛青一句话,想让那人赶快回玉石里休养生息。

这么明显的意图诸葛青哪能看不出。

他扫了眼王也,狐狸眼看上去冷淡得紧,起身飘在了半空,好似在看热闹一般。

“行啊老王,那你给我展示展示你的本事呗,许久未见了,想必进步一定比我大了不少吧。”

这语气王也一听就明白,某只狐狸可是生气了,这种要紧关头上王也也不好说这狐狸,只能叹了口气,乱金柝直接使了出来,把对面的傀儡都定住了。

感受到阵法内不同的气息,王也一招风绳把对面的炼器师给抓了出来,乱金柝内他对不同的炁感应十分灵敏,一旦出现异样他会马上发现。

那是个小女孩,虽说是小女孩,但在异人界,什么人都需要保持警惕,不要因为年龄就轻视了对方。

“我这里没有你要的东西,张楚岚那边我劝你不要去招惹他,不然老张的脾气可比我差多了,尤其是现在能管住他的那人还不在。”王也把小姑娘提溜起来,看到对方帽子底下的眼睛狠狠地瞪着王也。

“老王,你说你咋尽欺负人家小姑娘呢。”诸葛青飘了下来,他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本来小姑娘还只是瞪着王也,一看到诸葛青飘了过来,直接死命挣扎着,边挣扎边骂骂咧咧地说着话,挣扎间帽子掉了下来,诸葛青看到了小姑娘的脸,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

“王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害死了阿青也就算了,居然还把阿青用那拘灵遣将的术法给拘着,你这人不安好心!狼心狗肺!”

王也提着对方,无奈地看向诸葛青说:“你后援会的?”

诸葛青弯下腰,头发垂了下来,他看着小姑娘,用自己的手虚虚地在对方的头上拍了拍,当然作为灵体他只能停留在头发上方,不然他会穿过去。

“曦,你不该瞒着奶奶跑出来。”

看来是诸葛青认识的人。

诸葛曦看见自家堂哥温柔的目光,眼泪一下子止不住了,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阿青……我从奶奶那里学到了不少本身,武侯神机我也掌握了不少,你跟着我回家,我能保护你……咱不理这个牛鼻子道士!”

诸葛曦是诸葛家武侯神机的传人,这么多个小辈中,也就这名少女将武侯神机学得精通,当然比不得族中那位长辈,但也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从小诸葛曦便与诸葛青关系好,每次取得了进步只要诸葛青夸一句,小姑娘能笑一整天。听说诸葛青死后,诸葛曦无时无刻都想找王也寻仇。

说起来吧,诸葛青原本在家族中就十分受宠,长辈本就十分喜爱他,同辈和小辈更是敬慕他,对于间接害死诸葛青的王也,诸葛家可一点也不欢迎他。

王也只得庆幸自己提前把这只狐狸给套牢了,不然就诸葛青的后援会就够他吃上一壶,想当初龙虎山罗天大醮上,那一群因为自己让诸葛青吐血就疯狂追着自己殴打的女人,她们从来不讲道理。

就那句她们喊的啥。

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

看来这诸葛曦也惹不得,武侯神机的继承者,虽说对自己现在没多大伤害,但是这数量上可是让人十分厌烦了。

“老青,快让你家小辈离开,和我扯上关系可不大好,我倒没事,就是那群盯着我的人可是对我周围的人毫不留情,要知道啊,我和张楚岚可是现在异人界里谁都要躲的灾星,和灾星一起,小姑娘你的武侯神机也救不了你。”

诸葛青挑了挑眉,他没想到和王也几年未见这人嘴巴越来越厉害了,平日里不都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吗,怎么今儿个说起话来句句是针刺。

“曦,我会联系家里人把你接回去,至于我和老王的事情,你管不了那么多的,回去好好学,别惹那位奶奶生气了。”

小姑娘虽说是娇气惯了,但对诸葛青的话还是十分听的,她收了自己的神机数,把那些个傀儡全部收进了百纳囊里,扭头不再看诸葛青了。

这幅样子让诸葛青哭笑不得,只能好声好气地哄着,好不容易把人给哄笑了之后,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吸力给吸进了玉石里,看来他的灵体已经虚弱到了一种地步,玉石自动就让他回去修养了。

“臭牛鼻子,”诸葛曦把帽子捡起来,又扣在了自己的头上,“我给你说如果让我知道你欺负阿青,虽说我神机没有奶奶厉害,但是让你吃亏还是能做到的。”

王也只能连忙答应这个小姑奶奶,生怕她再给自己找麻烦。

转身坐回自己的座位,王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摸了摸胸口的玉石。

“忘了问他在玉石里有没有感觉了。”

下次吧。

王也握着玉石,眼里是浅浅的笑意,诸葛青已经被他抓在了掌心里,小狐狸露着肚皮给他看还不自知。

他们还有以后。

一想到这件事,王也整个人就鲜活了过来,他不再是当初张楚岚说的那副要死不活的模样了,或者说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所追寻的东西。

说起张楚岚,自己回去这件事需要给张楚岚打个电话确认下,免得自己把张楚岚给吓死了。

王也打开手机,解锁给张楚岚打电话。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