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也青】与君书(短篇完)

短篇

设定借鉴粘着性男子15年的纠缠不休

开放式结局

练笔

 

那日邮局里来了个小年轻,头发长长的扎了个马尾,把信放在桌子上,隔壁的前辈头也不抬就收了,看来是常客。

寄完信之后,他站在原地待了一会儿,好似又想起什么来了,敲了敲桌子。

“今天有回信吗?”

“没有。”

然后那人顿了顿,又出了门消失不见了。

前辈告诉我,这人名叫王也,年龄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年轻,也该40有几了,以前去当过道士,头发就是那会留下来的,隔三差五地就给他的老友寄信,听说是当年年轻时候的挚友,只可惜从未收到过回信。

又隔了两天,前辈出差去了,我一个人在邮局处理事务,王也走了进来,像往常一样,把信放在桌子上。

“那个……你的信……”

他好像才发现是我,于是笑了笑,对我说:“你前辈出差去了?那我隔天来寄吧,反正也不急这一时。”

说完拿着信就出去了,等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我都还没反应过来。

他把信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我扫了一眼,上面除了贴了个邮票以外啥都没写,难不成平时都是前辈给他写地址的吗?

怪不得不让我帮他寄信。

后来有段时间没有看到他来寄信了,前辈也从外地回来了,我给他说了这件事,但是好像在前辈眼里这不是什么怪事。

“下次他来寄信的时候我不在,你就把信收下就行了。”

我在邮局已经待了半年,这半年里他一直都在寄信,但是似乎都没有收到过回信,有几次闲聊我知道王也是在给他的爱人寄信,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爱人一直不愿意给他回信。

不过在这个通讯发达的年代,寄信也算是一种别致的浪漫了吧。

又过了半年,他依旧没有收到任何回信,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地址有没有写错,他却突然拿走了信不让我看,接连好几天都没有来寄信。

然后他像是失踪了一样,再也没有来了。

我把这件事上报给了公司。

我是小一,是一名异人,就任于“哪都通”公司,因为是公司从孤儿院领回来的临时工,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在一年前被公司派到邮局去上班了。

准确来说,我是去看管容易暴走的异人们。

我的新目标是风后奇门的传人王也道长。

从3年前的大战之后,王也就已经被列入了危险名单,他曾经一个人闯进公司的绝密要地,不知道拿了什么东西走,但是在离开公司之后,他又像普通人一样在生活,只是不停地在给人寄信。

收信人是一个死于3年前的人。

王也他注定是收不到回信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邮局的前辈不让我把事实告诉他,而是收下了那些信,王也的信被堆放在办公室里,每一封都只有收信人的姓名,没有任何地址。

为了防止他逃跑,在我上报给公司之后,公司决定抓捕王也。

奇怪的是,王也似乎并没有跑,他在家里等着我们的到来,然后看了我一眼,递给我一封信。

“这是最后的信了,麻烦你了。”

他逃脱了公司的追捕。

没有人知道王也去了哪里,他好像消失了一样,但是我觉得,他一定是去找他那个不愿意给他回信的别扭爱人了吧。


 

邮局的办公室里都是王也留下来的信,我把最后的那一封放了进去。

上面的每一封都写着,收信人诸葛青。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