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刺客列传】浮屠记

章一.白虎衔尸
1.
上神历劫归来后。
上界已经许久没有见到白虎神君了,与朱雀神君不同,其他三位神君死后元神树会为神君们塑造新的躯体,而这次,玄武神君还未神逝,新的青龙神君出现了近千年仍旧是蛋的模样,唯有白虎神君,至今未出现。
玄武神君说,怕是白虎神君在下界仍有挂念。
多年后,神兵照水神君也归位了。
又过了多年,朱雀神君带回来了一颗蛋,看也不看地扔给了照水神君,凤羽微微地飘着:“他信你多年,只怕也只有你能将他带回来,四方圣兽缺一不可,西方自是不能缺了主管它的神君。”
“照水神君,委以重任。”
天将星君并不相信归位的照水神君,与天仓星君合计着将自家神君带回天官秋宫,可无奈于打不过这上古神兵的化形,更别提他连照水殿都进不去。
妄是天将星君掌管武库,是白虎神君手下第一大将,也只能在殿外守着,好在天狱星君卜了一卦,好歹是把人劝回去了。
照水殿位西南,照水临殿而过,兵器化形本无名,化形后照水神君便以照水河为名,也不知其真名。
而殿内,照水神君将白虎神君的蛋放入水中。
“我知你恼我。
下凡历劫你我是无法干预的,可以说那是我,又不是我,我许久未归只是因为分不出,
你要懂得,我是个兵器。
阿蹇,兵器终究是会伤人的,
莫要恼了。”
水中的白虎蛋没有动静。
照水神君也只能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离开,谁知手上配剑突然磕在玉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只见白虎蛋动了动,往响处挪了挪。
正准备起身的照水神君一愣,露出个苦涩的笑容:“罢了罢了,即便这样你还是记得这把剑,你也只对他有反应不是吗。”
他把配剑取下,放进水中,剑泛着微微的蓝光。
白虎蛋挪到剑的旁边,轻微地蹭了蹭。
配剑被力量翻了个个,露出剑鞘。
剑鞘上有两个字。
千胜。

“照水神君,我家神君有请。”
来者正是朱雀神君手下的天井星君,天官夏宫的大小事务都是由他打理。
想着朱雀神君那不依不饶的性格,照水神君再怎么无奈也只得跟着前去,他明白这次前去定会被朱雀神君为难。
刚想着,便看到那人一身紫衣坐于正中。
“照水神君,别来无恙。”
“朱雀神君,我知你找我何事,直说便是。”
朱雀神君敛了笑,冷冷地看着他,“你也知是何事,照水神君好大能耐,四方圣兽便是这样被你玩弄,你……”
“我并无玩弄他。”
不提还好,一提起那人朱雀神君便勃然大怒,“照水!你还敢提!蹇宾那孩子是我和青龙从小养大的,性格自是高傲,但也不是刻薄,他未曾亏待你,这么久,从未有人把他逼回元神树,你倒是好样的!”
“陵光,你不也一样,那人于你究竟是什么,你究竟明白了没有,这么多年,你却一直找不到他,怕是你的心还看不清吧。”
“你!”
“若朱雀神君并无他事,望本君就此告辞。”
回了照水殿,白虎蛋依旧依靠着“千胜”。
如同往日时光。

“王上,您该醒来了。”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