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奇异玫瑰】When you call me 09

09

如果说龙的习性是什么,罗斯大概可以给你列举上一百条。

这条龙的习惯仿佛是个十分讲究的人。

比如说早上会老老实实地飞出去,然后带着洗漱用的清水和早点回来,罗斯醒的时候就能看见龙睁大了眼睛在默默地等着他。

“史矛革,下次可以直接把我叫醒,没有必要等我。”

说这话的时候龙正吐了一口火焰把木柴堆点燃,他把热水烧上了之后走了过来。

“我醒得很早,对比尔博来说太早了。”

看来他是无法说服这头龙了。

当然除了这一点以外,龙意外的保持了许多有趣的习惯,比如可能上午龙出去狩猎了,罗斯在孤山里转了转,中午龙回来的时候就能知道罗斯去了哪里。

“比尔博今天去了花园了。”

“你怎么知道?”

龙指了指罗斯的鞋子,上面还沾有新鲜的泥土。

“好吧,我觉得你比我更适合当探员。”罗斯小声地抱怨着,他从来没有想到异世界的龙能有这么敏锐的观察力。

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罗斯发现龙并不像索林说的那样残暴,龙平日里脾气很好,甚至有些傻里傻气。

如果说这里不是异世界,如果说自己不是必须回去,罗斯觉得自己能和龙做很好的朋友,起码他并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和这个临时室友吵架。

当然事情如果一直这么简单就好了。

“比尔博。”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甘道夫的声音,罗斯看了一眼不远处龙,发现龙并没有看向这边,似乎这个声音只有自己能够看到。

“甘道夫,你这是在哪里?”

“你当然找不到我,这是巫师的一点小把戏而已。”

罗斯装作正常的样子四处走动,龙在不远处站着。

“听着,比尔博,不久之后我们会带着一位新朋友一起来救你,你需要把龙带到长湖镇的边上,那里是最好的地点。”

“停、停下,”罗斯差点吼出了声,“为什么要把龙带到长湖镇,你们准备做什么!”

“比尔博,我的朋友,史矛革是条恶龙,他的存在永远是一个威胁,至于他最后会怎么样,在未来的事情还没有发生的时候,我也无法确定。”

龙呼喊着罗斯,让他回去吃饭,罗斯一边往回走一边听着甘道夫说话。

“时间十分宝贵,在明天的晚上我们会在长湖镇部署好一切,比尔博,那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甘道夫的声音消失了。

龙抬头看了一眼罗斯,他似乎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今天罗斯没有坐下来,反而站在原地愣了很久。

“比尔博,这是上次你给我说过的叫做‘马铃薯’的东西,我试着烤了烤。”

龙觉得比尔博不是很开心,他想要让比尔博变得开心一点。

罗斯坐了下来,他看着龙,长久没有开口。

他必须要回去。

龙也许不会死。

“比尔博,明天有一个惊喜。”

龙凑近了愣神的罗斯,金色的瞳孔盯着他。

火焰倒映在了金色琥珀之中。

罗斯伸出手,像往常一样揉了揉龙的头发,龙发出小声地呼噜声,看上去被安抚了。

“没有什么事,我只是有点困了。”

“史矛革,明天我们去长湖镇看看可以吗?”

龙笑了,他温柔地看着罗斯。

“当然,只要是你想。”


评论(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