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也青】笼中对 03

涉及原著:一人之下/九九八十一

级别:NC-17

第三章·绕白鹿

王也对于现在的状况可是不知所措,而诸葛安和诸葛夫人惊在了原地,他们也不明白这其中有什么故事,只能看着自家老祖宗。

诸葛白身上带的玉石发出光芒,一道蓝色的光围绕诸葛白转了两圈,随后钻进了他的额头里。

再睁眼显然已不是诸葛白了。

“先生……”

她看着诸葛亮。

“先生当日一战,输了吗?”

“臣……”

“除了我和先生依附玉石而生,他们都进入了正常的轮回,我们不必再受到玉石的折磨了,先生何来愧对我一说。”

她拍了拍诸葛亮的头,还是如同当日一样,用手拭去诸葛亮脸上的泪水。

“文长他也恢复了正常。”

“这一切都是先生的功劳啊。”

少女说完这段话,突然失去了意识,蓝色的光芒又回到了玉石里,诸葛白暂时没有恢复意识,倒在了诸葛亮的怀里。

一旁的人没有打扰他,没有人知道当初发生了什么,这是一段没有被记录的经历,诸葛家知道一部分,但这部分只是那九颗留下来的玉石,多了就什么都不清楚了。

“我没想到,我自作孽却还要主公陪我,”诸葛亮从脖子上取出玉石的项链,丢给了王也,“诸葛青逆天改命,魂魄受了损被我拘在这玉石里养着,他的身体暂时由我接管,这莽撞的小辈根本没有考虑过其他后果,一门心思地就帮外人,也不想想逆天改命的后果。”

他像是想起了文长当初为他承担了七星续命灯的后果,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老祖宗……阿青他……”诸葛安无法理解自家老祖宗为何把诸葛青的玉石给了王也,他只得开口询问。

“为谁受的这后果就让谁养着不是很好吗?”

王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接受了玉石,被诸葛夫人欣慰地拍着肩膀,眼神里散发出的慈祥目光让王也感到战战兢兢的。

玉石挂在他的胸口,贴着心脏,有些微微发烫。

就像是诸葛青在他的胸口熟睡着一样。

回去的路上,哪都通的人来找过王也,他们想知道王也在诸葛家得到了什么,但是王也二话不说就踏开了风后奇门,把人轰走了,坚决不再和他们扯上关系。

他为了苍生入世,诸葛青为他一人入世。

他万不可再负诸葛青。

在飞机上王也睡了过去,这是这么多天他第一次熟睡,在梦中他又回到了那天与诸葛青离别的日子。

“王也,这答案并不是你一定要追寻的结果,若做行者,入世即为出世。”

“老青,这答不答案的不是要我去找到了才知道吗,人啊,活着讲究问心无愧。”

诸葛青拿了杯咖啡,他喜欢这种苦甜苦甜的饮品,而他对面的王也端着杯枸杞桂圆茶,整一个养生老大爷的模样。

他们从一开始就是殊途之人。

诸葛青用指腹摩挲着杯壁,咖啡还有些温热,从指腹传来感觉,他还是眯着眼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王道长,山人虽是有趣,但不可爱慕。”

他把自己和王也的缘分断死。

然后又用自己的命一笔一划给王也续写了下去。

王也像是旁观者一样,他看见诸葛青拿着自己做阵法的中宫,念着祖上留下来的术法。

“阴阳顺逆,三元聚顶,四象达命,五行归真,六合迎生,七星注死,八门神位,九宫献祭。”

刚一念完,诸葛青的口中就涌出了鲜血。

王也冲了上去,但是他根本止不住诸葛青的口中不断溢出的鲜血,他的衣服全被染上了红色,而他什么也做不了。

“老青……老青……诸葛青!”

他抱住诸葛青,不断地呼喊着。

那人在他怀里失了温度。

“诸葛青!诸葛青!”

“王也……老王……你是傻子吗!”

猛地惊醒了。

王也发现自己被魇住了,而胸口的玉石滚烫。

他好像在梦里听到了诸葛青的声音。

王也把玉石从怀里扯出来,仔细打量了一番,似乎除了有些烫以外没有其他的特殊,但是一想到诸葛青的魂魄就在里面,王也拿着玉石轻轻地吻在了上面。

玉石更烫了。

一下被烫了手,王也把玉石拿开了,又看了两眼,放回了怀里贴着心脏。

“老青他如果会说话一定已经骂死我了。”

像是说了个有趣的笑话,王也的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笑意。

“老青你说啊,怎么到这种时候还有人想打我的主意呢,张楚岚那小子就不是啥好货,把人都推我这了,自己去找冯宝宝,还让我帮他挡着人。”

手上的动作不停,划了个术法。

后面传来了惨叫声。

“你们没听说过吗,”王也四处看了看,发现空乘人员并不在,他解开了安全带,站起来往后走,“以前我王也脾气是里面最好的,可现在我的脾气可不是那么好。”

又是一声惨叫。

王也掀开头等舱和商务舱之间的帘子,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人。

“你们该庆幸,我今儿个心情还不错。”

风绳化为利刃,刺穿了最近的那个人的腹部,但是血液却没有流出来,人发出惨叫之后散成了灰烬,这些并不是活人。

看来这后面的都是这种“人”。

“炼器师……有意思……”

王也一个闪躲,避开了向他冲过来的人。

“离字·赤练。”

火焰把就近的几个人都烧成了灰烬,剩下的几个人又围了上来,人数越来越多,按道理炼器师和他的器不会离太远,那个炼器师应该在这些人里,可是现在人数太多了王也也无法判断出来。

赤练回到了他的手上,缠绕着手指飞舞,王也皱着眉,总觉得这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又烧掉几个扑上来的人之后,王也猛地感受到背后有动静。

他回过头,那是一个“死物”,所以他刚才感受不到这个东西的存在,距离太近了,他已经来不及躲避,估计只能硬着头皮挨这一下攻击。

心里计算着怎么避开要害,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土河车。”


==========================

欢迎评论嗷~ o(* ̄▽ ̄*)ブ给所有评论的小天使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