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也青】笼中对 02

涉及原著:一人之下/九九八十一

级别:NC-17

第二章·只恨年少时

王也晃晃悠悠地进了建德诸葛家的地盘,他刚一走进城镇,就感觉周围的人都死死地盯着他,如果不是脚下踏着风后奇门,王也怀疑他们早就冲上来了。

“晚辈王也,前来拜见。”

坐落在正中的住宅就是诸葛家的主宅,直系的血统都住在这里,他如果要见诸葛青,必须进了这个门。

吱嘎——

厚重的木门无人自开。

里边也布了阵法,王也站在门外是看不见里面究竟是什么景色,他倒也不怕,毫不犹豫地踏了进去。

在王也踏进去的一瞬间,风后奇门失效了。王也绷紧了脊背,手掌半握成拳,他看到了精美的园子,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

再踏出一步却已到了大厅,走过影壁便是会客的地方。

看来入口处布了缩地成寸的阵法。

随意瞧了眼影壁,只见白玉雕的龙在山间腾跃,却在尾巴处透了点血玉的颜色,龙雕在这里也突然中断。

玉龙断尾,这不是什么好兆头,诸葛家一脉相承的术法不可能看不出来,趋吉避凶是每个奇门术士的必备技能。

“这是无法改变的,老祖宗那辈留下来的诸葛家的命格,如若做龙凤之人,必定不得善终。”

王也没有察觉到这个女子的接近,他不由得快速退了几步以拉开距离,但没有打量对方,快速地扫了一眼,只觉得这女子十分眼熟,与诸葛青长得十分相似。

“不必紧张,你是青的朋友,我不会对你做些什么,他那个孩子会不高兴的。”

“是也唐突,贸然前来拜访。”

女子带着王也穿过影壁,大厅里坐着三个人,其中一个老人在王也走过来的时候看了他一眼,然后开了口。

“风后奇门,果真奇妙无比。”

看来这位是诸葛家的老前辈,另一位是诸葛家的族长,也是诸葛青的父亲。

剩下的那个人,却坐在上座。

论资历和辈分,诸葛青都不够资格坐在上座的。

“在下王也,见过各位前辈。”

只能说,那人不是诸葛青。

王也低着头微微打量着那个上座的人,明明和诸葛青一模一样的身体,但是似乎并不是他所熟悉的人。

“有趣,你看出来了我并非诸葛青,有趣的后生。”

虽然这人也是一副狐狸面容,但和诸葛青相比,王也可不大喜欢这人。

“风后奇门……风后奇门……不过一些稀奇古怪的招子你们就没辙了?我武侯奇门虽说不是什么厉害的东西,但是你们居然就败在了就这一个玩意儿上面,”他皱了皱眉,手指在桌子上不停地敲着,“未免也太丢了我诸葛家的脸面。”

王也愣住了,他大概能猜到这个人是谁,但是未免太让人难以置信了,只能看着那个人站了起来,一脚踏开武侯奇门,将整个城市包揽进去。

“在我武侯奇门里,只有我诸葛家的人才能是主宰。”

他冲王也走了过去。

“老祖宗!”

女子有些焦急,但是她无法阻止这个人,她也没有资格阻止。

王也脚下风后奇门施展不开,他盯着这人的脸,确定这是诸葛青的身体没有错。

“诸葛青在哪里?”

那人站在了王也面前,一双狐狸眼眯着,淡淡地开口:“你面前的不就是诸葛青吗?”

“诸葛前辈,莫要戏弄晚辈了。”王也老老实实地行了个礼,这里的人大多都是姓诸葛的,但是能被称上一声诸葛前辈来代表整个诸葛家的,也只有那一人——

诸葛亮。

把武侯奇门把玩得这么熟练,连风后奇门都压制不了的术士,除了这个老祖宗以外不会再有其他人了。

那么这个身体里的是诸葛亮,诸葛青又去了哪里。

王也抬头看着对方,虽然他没有站在坤字位,风后奇门也被压制住了,但是他还是准备搏一搏,起码能让自己知道诸葛青的去向。

“王也,虽然诸葛青没有在这具身体里,但是身体仍旧是他的,和我并没有任何联系,不过看在诸葛青的面子上,我且陪你一战。”

话音未落,王也直接丢了个土河车过去,但没想到对方轻轻松松地就化解了自己的攻击,甚至连原地都没离开半步。

“赤练。”

火龙蹿了上去,诸葛亮微微打量了一下,伸手在虚空里一握,王也感觉自己失去了对火龙的控制,只见诸葛亮抓着火龙把玩着,火焰燃烧的温度对他来说并没有任何感觉。

咬了咬牙,风绳冲了上去缠绕住了诸葛亮的手腕,风借火烧了起来,眼看就要烧到诸葛亮的衣服上,又立马被他抓回了指尖,老老实实地待着。

“天赋不错,只可惜是个半路出家的,压我武侯奇门一头不算委屈了,只能说这些后辈们太不中用了一些。”

诸葛亮挥挥手,把火焰掐灭了,又坐回了他的位子,一旁的两位前辈都没有动作,只有那位带王也过来的女子像是忍不了了,冲上去狠狠地打了诸葛家族长的脑袋,从发出的声响来看,是一点也没手下留情。

“诸葛安,你还不劝一劝老祖宗!阿青好不容易看上个人!你们别把人给我吓跑了!”

诸葛安揉着头,他连忙小声道歉:“老婆我这不是不好在老祖宗面前发话吗,你别生气啊我去劝一劝老祖宗。”

声音是挺小,只可惜在场的人都能听到。

王也愣了两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一秒看上去他们对自己还不怎么欢迎,下一秒又好似站在他这边。

“父亲!父亲!你们别为难王道长啊!”

诸葛白破门而入,他先看到了坐在上面的诸葛亮,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青?你还活着?”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诸葛亮看见诸葛白,整个人疾步走了过去,他比诸葛白高了不少,但却半蹲了下来,死命地拉住诸葛白的手,肩膀不住地颤抖着。

“主公……”

“臣,诸葛孔明,拜见主公……”

诸葛白有些莫名其妙,却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手上,他抬头看见了诸葛亮的满脸泪水。

“臣无能。”

“臣,愧对主公。”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