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奇异玫瑰】When you call me 06

三生三世设定

龙哈比√福华√奇异玫瑰√

06

要说自己在哪里,罗斯现在也弄不清楚,他只能先回答了面前的这个人,然后再思考该怎么办。

“我……我……”

甘道夫打断了他的回答,用手里的法杖轻轻地敲了敲罗斯的头。

“好了我想你需要休息一下。”

巫师把他按在了旁边的石头上,让他稍微喘口气。

“很多人都害怕龙,”巫师也坐了下来,甘道夫摊开了手掌,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因为龙是无情的生物,它会喷出火焰杀掉所有人。”

罗斯站起来去凑近看甘道夫的手掌,却忽视了巫师脸上神秘莫测的微笑。

手心里窜出来了一束巨大的火焰,罗斯被吓得往后退了几步,跌坐在石头上,他的反应让甘道夫笑出了声。

“这不是什么有趣的玩笑。”

罗斯十分严肃地对甘道夫说着,很显然他被这个恶劣的玩笑给惹怒了。

周围传来了脚步声,甘道夫站了起来,他看着罗斯,然后眨了眨眼睛,随后向发出脚步声的地方看去——

“尊贵的孤山之王,看来你并没有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索林·橡木盾下了马,他被精灵的拒绝弄得十分烦躁,他最讨厌的生物绝对不是龙,而是在他眼里出尔反尔的精灵们。

“比尔博,我的朋友,我需要你的帮助。”索林向罗斯走去,他希望自己能让罗斯来帮助自己,以便他打败那头邪恶的龙,把孤山夺回来。

“当然,这是你们找我的理由。”

罗斯刚准备拒绝,身体却不由自主地作出了回答,在这一刻他失去了对这具身体的操控权,变成了寄宿在身体里的看客。

看来在一定情况下,他必须按照“剧情”来进行回答,不然就会被强制性地脱离控制。

索林让罗斯好好休息一下,他们明天就要前往孤山,在到达之前他们必须保存体力,史矛革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生物,在它的面前必须打足百分之百的精神才行。

当夜,罗斯躺在临时用树叶和草堆搭建的“床”上,他不断思索着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虽然他是个训练有素的特工,也被教授过不少面对那些奇特事件的处理应对方法,但是CIA可没有教他怎么面对异世界的生物。

回想起最后他看见的光芒。

看来他和斯特兰奇最后摸到的那个宝钻有问题。

如果宝钻是媒介,那么这边也应该有能够让他回去的媒介,只要找到这件东西,他应该能回到自己的世界。

“比尔博,”罗斯抬头看向索林,他看见索林坐在火堆前面,用树枝拨弄着火焰,“如果你帮我们夺回了孤山,你想要什么样的奖励?”

“我?我……”罗斯顿了一下,他并不知道真正的比尔博想要什么奖励,“我不知道。”

索林笑出了声,他开口:“没有关系,在孤山里财宝应有尽有,你可以在那里选中了再告诉我,也不着急这一时,毕竟你可不知道孤山究竟有多少好宝贝。”

火光把索林的身影照得有些模糊。

“索林……”

“怎么?”

罗斯翻过身,不再看他。

“没什么,早点睡吧,明天见。”

“当然,我们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晚安。”

罗斯忍住了心里的弥漫出来的哀伤,他眨了眨眼睛,然后紧紧地闭上,不让自己再多想其他的事情。

“比尔博……比尔博……”

隐隐约约好像有人在呼唤罗斯。

他睁开了眼。

那是个奇特的人,他用斗篷遮住了自己的脸,身上暴露的地方却覆盖着坚硬的鳞片,指甲长得像某种动物的爪子。

这个人看见比尔博在打量他的手指甲,轻轻动了动手指,把自己的指甲变成正常人的该有模样。

“我等了你好久。”

他的声音十分沙哑,像是刚刚学会说话的孩童,但却是低沉迷人的嗓音。

“等?”

罗斯皱着眉。

“你说你会回来的,你说你喜欢我听话的样子,比尔博这些我都做到了。”

他冲着罗斯的方向走过来。

罗斯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这个动作好像激怒了这个人,他疯狂地走在了罗斯面前,猛地抓住罗斯的手腕——

“可是你是个骗子!你拿走了我的宝藏!你让我死在了那里!你是个骗子!”

火焰从罗斯的面前燃烧了起来,顺着他被握住的手腕一路烧了上来。

眼看着罗斯就要被火焰吞没的时候。

“比尔博!该起床了!”

罗斯猛地惊醒,他看见了甘道夫站在他的面前。

“看来你做了个‘不错’的梦啊,比尔博。”

巫师打趣着他,走向了另外的方向去牵巫师自己的马。

罗斯伸出手看了看,上面并没有被火焰灼烧的痕迹,看来刚才他经历的一切都只是个梦,不得不说在奇怪的地方连梦境都会变得奇怪无比。

梦里的那个怪人有着一双金色的眼睛。

罗斯觉得自己在哪里应该见过这双眼睛,但是他周围的正常人怎么可能有金色的眼睛,又不是某神明家里的那位“看门人”。

跟随着矮人们穿过幽暗密林,在马匹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他们终于看见了那座屹立在山崖之上的城堡。

“我们这会就要进去吗?”

罗斯询问索林。

“不,”索林远远地凝望着孤山,他让马匹朝向另一个方向,那里是灯火通明的热闹城镇,“我们需要去这里修整队伍,以及需要寻找我们的盟友。”

“长湖镇不一定欢迎你的到来。”甘道夫慢慢地说着。

“但是他们不得不欢迎我的回来。”

索林驱赶坐骑,让它向长湖镇走去。

灰袍巫师冲罗斯丢了个眼神,耸了耸肩跟上了索林的步伐,罗斯转头再看了一眼孤山,他觉得里面有谁在等他。

但是里面除了那头龙以外,不会有其他人的存在。

总不可能是那头龙在等他吧。

罗斯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再转过头来发现队伍已经走远了,他连忙赶上去。

“跟紧点啊,比尔博,不然史矛革会把你叼回去的。”

“甘道夫,不要再说些让人笑不出来的玩笑了。”

甘道夫摆出一张道歉的样子,但语气却还是那么地充满玩笑性:“那么我很抱歉。”

他们往长湖镇走去。

 


评论(8)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