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奇异玫瑰】When you call me05

三生三世

龙哈比√福华√奇异玫瑰√

05

斯特兰奇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一个CIA探员的家里过夜,起码他并不想和恐怖袭圝击扯上关系。

而罗斯正在整理那些来自于陈旧的档.案里的资料,他并不抱太大希望觉得自己能找到什么,但是往往越老的档.案越无法掩盖住一些事情,那些尘封在过去的档.案不一定会被人记起,抹去它们的痕迹也越不容易。

“他们想找什么?龙的宝藏?”

斯特兰奇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资料,他几乎是嗤笑着说出这句话,被他握住的纸张上还隐隐约约地写着“精灵”“矮人”之类的字,不得不说虽然在现在有着各种奇怪的现象,但是他并不相信这些生物真的存在。

再翻过一页,上面是一段很久之前的报导。

英国博物馆遭到袭圝击,神秘宝钻失窃。

看起来两件事并没有什么关联。

“等等……”罗斯翻过那页报导,再一次浏览了一遍,他看到了嫌犯的照片,“这个人是在酒吧袭圝击我的那个人。”

斯特兰奇拿过来看了一眼,他的记忆力一向不错,他认出了照片上的这个人正是之前袭圝击他和罗斯的人。

这些人在寻找传闻中的生物,而自己和罗斯是怎么被他们盯上的这又难以得知了,他们与这些人寻找的东西并没有任何关联,按理说袭圝击罗斯不但会暴.露而且是一件非常没有收益的事情。

那么看来一定还有其他的原因导致他们这样做。

斯特兰奇拿着罗斯给他沏的红茶,慢慢思索着。

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大脑已经飞速构思着原因、经过、动机,以及下一步他们想要做什么,虽然这些完全不是他在行的东西。

“看来问题出在这个神秘的宝钻上面,我觉得我们需要去一趟博物馆。”

罗斯拿起外套,正准备穿。

“但是宝钻已经失窃了。”

“并不。”

罗斯的否认让斯特兰奇楞了一下。

“你要知道,博物馆不会时时刻刻都把真品放在外面展览,而且后续并没有收到博物馆要求追回的报导,那么真品一定还在那里。”

罗斯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回答斯特兰奇,他把领带系上,让自己看上去是个靠谱的探员,这样对于他的调.查有一定帮助。

除非博物馆想在他面前撒谎。

“我觉得不必开车。”

正拿了车钥匙准备开门,罗斯听到斯特兰奇的话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传.送门已经形成了,很明显另外一边就是他们要去的目的地。

他走了过去,斯特兰奇很聪明地把到达点设置在博物馆附近一个偏僻的小巷子,并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突然多出来的两个人。

“你这个能力真的非常棒了,如果每次我去调.查取证都这样可以节省一大笔时间,你要懂得在一定情况下,节省越多的时间可以给我带来越大的收益。”

罗斯拍了拍斯特兰奇的背,毫无保留地夸赞这个能力。

然后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顿了下。

“当然如果不出一些‘小意外’我想我会更喜欢这个能力的。”

斯特兰奇给自己幻化了一套黑色的风衣,看上去终于没有那么奇怪了,起码像个正常人。

“你这身挺好看的,我是不是见你穿过?”

罗斯一边上着楼梯一边问斯特兰奇,他总觉得自己应该见过斯特兰奇的这身衣服,看上去很眼熟。

“并没有,可能你见别人穿过一模一样的吧。”

推开了博物馆的大门,罗斯直接往管理层走,博物馆的馆长与他是老相识,起码他来要求看宝钻应该不会被赶出去。

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罗斯敲了敲木制的大门,然后直接推开了门。

“罗斯,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

“杜比先生,确实好久不见了,这次我大概又要麻烦你一件事情了。”

杜比看了看罗斯背后的斯特兰奇。

“你又要借用什么?”

罗斯翻看着办公桌上的书籍,那是一本古老的书籍,上面用不知名的文.字写着什么,可惜并不是认知范围内的文.字。

“我需要看一下精灵宝钻。”

馆长笑了起来。

“罗斯,精灵宝钻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失窃了,我想这个忙我并不能帮到你了。”

罗斯抚.摸.着书籍上的字,那些字有着莫名的熟悉感。

“但是真品并没有失窃不是吗?我想你不会为了隐藏什么而和我这个老朋友撒谎吧,杜比,你我都是聪明人。”

杜比没有继续说话,他沉默了一会,而罗斯在一旁继续翻看着那本书。

斯特兰奇站在一边,在这种情况下,他不会打扰罗斯,寻找线索不是他的强项,在这之前,他只是个普通的医生。

“好吧好吧,看在你帮过我不少忙的份上,但是请不要让别人知道宝钻还在博物馆,这对于谁来说都不好。”

“谢啦。”

他们跟随馆长一起前往存放珍贵宝物的仓库,那里存的基本上都是不对外展出的东西,一个是难以修复,还有个是用有极高的价值。

馆长捧来了一个箱子。

罗斯慢慢地打开了箱子。

该怎么形容这个宝物,它看上去和现代高超的机器工艺不同,是一种带有奇幻色彩的物品,如果真的如同它被猜测的来历所说,那么罗斯毫不怀疑这会是传闻中的种.族制.作的。

吼!

罗斯猛地向后退了几步,正好撞在了斯特兰奇的怀里,他朝四周看了看,确定这里并没有龙的出现。

“这……”

“你听到了什么东西吗?”

馆长把箱子的盖子合上,挡住了宝钻耀眼的光芒。

“这就是它的奇妙之处,所以无论对于谁来说,一件能够致幻的宝物,都没有什么好处,所以我并没有把它继续展出了。”

“真是奇妙……斯特兰奇,你也过来看一看。”

罗斯冲着身后的斯特兰奇喊道,宝钻的光芒不断地闪烁着。

然后突然光芒大放。

罗斯和斯特兰奇被光芒笼罩着。

过于刺眼的光芒让罗斯闭上了眼睛,他等待着光芒的消散。

“比尔博,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

有人在摇他。

罗斯睁开了眼,却发现眼前的景色都不一样了,起码他不在图书馆了。

他故作镇定,转头看向那个喊他的人。

那个人很像是传说故事里的巫师,拿着法杖穿着长袍,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看来他连英国可能都不在了。

所以说,他现在在哪里?

评论(5)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