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兰博基尼】坠入01

CP瑟兰迪尔X洛基

更新慢 

01

瑟兰迪尔第一次看到洛基的时候,他觉得这是比密林的珍宝还要贵重的东西,精灵当然喜欢漂亮的东西,他也不例外。

从小的教育让他不能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过多的表达。

所以当手下问他怎么处理洛基时,瑟兰迪尔冷漠地看了看,然后让手下把他关进了密林的监狱。

首先要排除对密林的威胁性。

这是作为王的基本反应。

后来瑟兰迪尔让手下把洛基放了出来,他作为失礼的回报,选择为他做一个承诺。

“你知道阿斯加德吗?”

他从未听说过有个叫做阿斯加德的地方,对于此瑟兰迪尔只能微微地垂了垂眼眸,给了洛基一个温柔而抱歉的表情。

在莱戈拉斯离开的日子里,已经很少能有人让他产生心理上的波动了。

“你想要的,我会尽力帮你达到。”

精灵很少给出承诺,但是只要给了承诺就是刻在生命里的誓言。

洛基并没有对他的承诺有过多的反应,似乎只关注着自己究竟能不能回到阿斯加德。

瑟兰迪尔微微低了低头,铂金色的发丝从耳旁滑落,露出了尖尖的耳朵,他试图说些什么安慰洛基,但是他找不到词汇,如果真的要说出来,瑟兰迪尔已经将近上百年没有和他人进行正常的聊天了。

更别提从匮乏的情感中进行表达。

他坐在一旁,看着洛基坐在另一边,手指缓缓地敲打着。

他知道这人在算计些什么。

对于精灵漫长的生命来说,洛基在他的面前像是一张白纸,他可以轻易地看出洛基的想法,但也因为漫长的生命,瑟兰迪尔并不想去计较那么多,精灵的情感并不像普通的人类那样丰富,他们往往在漫长的生命里学会了淡漠。

曾有人说,莱戈拉斯带走他生命里最后的活力。

但似乎洛基又为他带来了新的活力。

“瑟兰迪尔,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

瑟兰迪尔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

诡计之神的眼眸总是多情而充满欺骗性的,他看向瑟兰迪尔的眼睛中仿佛盈溢着爱,多情得仿佛是海。

“我不知道中土究竟有没有通往阿斯加德的传送门,我想出去了解一下,但是我对中土并不怎么熟悉。”

洛基慢慢地说着。

“当然,我很乐意当你的向导。”

说完这句话,瑟兰迪尔长长的睫毛在火光的照耀下打成一道厚重的阴影,深深地刻在了他的面容上。

洛基握住了他的手。

瑟兰迪尔觉得,或许情感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

他在第二天的密林会议上,对着自己的子民表达了自己即将远去的消息,当然部分子民有些担心他们的王。

“不必担心,我感受到了东渡的召唤,密林的精灵可以在我离开后去寻找东渡的办法,去寻找生存下来的新方向。”

“而我,作为密林的王,需要去做一个交易。”

瑟兰迪尔准备好了行李,他最后为自己的子民指引了方向,精灵站在密林的入口,凝望了许久之后单膝跪地,念出了冗长而复杂的语言。

洛基挑了挑眉,他听不懂精灵的语言,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的好奇心。

“瑟兰迪尔,你刚才说了什么?”

“作为王对于土地的告别。”

瑟兰迪尔轻轻地拍了拍洛基的头,他没有告诉他过多的信息,精灵语里面包含着众多的信息,这些他不会说出去。

他觉得可以去拜访自己的老朋友,巫师们总会知道些奇怪的消息。

而洛基对于这个世界的巫师也有些在意,魔法总是会充满神秘的气息,他觉得如果能了解到这个世界的魔法,说不定能找到通往阿斯加德的路。

关闭了密林与外界的往来之后,这是瑟兰迪尔第一次与外界接触,他似乎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信息,不过区区百年而已,他就无法从这个世界找到熟悉感了。甘道夫似乎也并不在他所知道的地方了,连拜访老朋友的路瑟兰迪尔都无法找到了。

洛基似乎看出了精灵的沮丧,他拍了拍手,为精灵戴上一束浆果花做成的额冠,这个季节当然不会有浆果花。

“一点小技巧。”洛基满不在意地说。

瑟兰迪尔别过脸,长发遮住了他的表情,尖尖的耳朵露了出来,有一点微红。

洛基挑了挑眉,要知道精灵是受眷顾的种族,他拂开遮住瑟兰迪尔脸的长发,看到了比星辰还要闪耀的双眸。

精灵总是美的。

虽然他并不怎么喜欢精灵,但似乎中土的精灵与阿斯加德的并不相同,洛基觉得自己还能勉为其难地接受一下。

“不要把你的脸遮起来,你比阿斯加德的星空还要好看。”

不出所望的,洛基发现精灵的脸更红了,白皙的面容爬上了绯红色。

性格恶劣的邪神当然不会告诉他哪句会是自己的玩笑,而哪句会是自己的真心话,他只觉得玩心大起。

黑发的神明在金发的精灵脸上留下了一个吻。

然后眨着墨绿色的眼眸。

“瑟兰迪尔,你比我见过的每一个精灵都要美,或许是世界树偏爱你,为你加上了星空的静谧、夏日的和煦与冬日的凛冽,但为你,”洛基轻轻笑着,“我想再过于华丽的赞美都无法形容。”

“你是我的珍宝。”

洛基眼中的深情仿佛快要溢出。

瑟兰迪尔抬起头,用精灵语飞快地念了一段话。

洛基想知道那段话是什么意思,瑟兰迪尔却不愿意告诉他,纠缠许久都没有结果,洛基就不再去计较刚才瑟兰迪尔说了些什么。

精灵嘴角泛着笑意,他温柔地看着黑发的神明。

在失去了莱戈拉斯之后,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愉悦的心情了。

精灵偷偷地在心里想着。

你也是我的珍宝。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