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霜铁】以爱之名02

原著向,剧情开始于雷神一之前。

02

洛基不得不说,他与托尼·史塔克的相处十分和谐,他们都一样聪明、一样自负、一样高傲,这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友。

当然也是个有趣的玩具。

他不会有太多顾虑,这里和阿斯加德不一样,中庭始终不会和阿斯加德产生交集,这让他十分的放心。

因为时偷偷跑去的中庭,所以每次待不了几天他就会回到阿斯加德,继续扮演他的恶作剧之神,当然这个称号让他觉得蠢爆了,但是他却只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对于他来说是万分无聊的事情。

“洛基,你不该在术法课上走神。”

弗丽嘉抱着羊皮卷轴,把它慢慢地摊开,她当然发现了洛基的走神,所以出声提醒了洛基,虽然小儿子的体质较弱,但是魔法也是防身的武器。

“对不起,妈妈。”

洛基回过神,他有些歉意地笑了笑,然后也摊开了自己的羊皮卷轴。

纸张当然更为便利,但是古老的魔法总是寄宿在羊皮卷轴上,这样可以保证魔法的永动性和可靠性,一般的纸张承受不住魔法的强度就会破碎。

“洛基?”

弗丽嘉再次提醒了自己的小儿子。

“我觉得你今天可能没有休息好,愿意和我聊会天吗?”

她收起了羊皮卷轴,带着洛基往不远处的休息室走去,弗丽嘉永远都是这么的善解人意,她不会多问洛基任何事情,但同时也不会选择放过任何事情。

桌子上是今天上午才烤制的小饼干,旁边放好了热气腾腾的红茶,每次洛基到这里来总是喜欢这些东西,弗丽嘉每次也准备好了这些东西等着洛基来,就像是约定俗成,没有谁提出来这件事。

“我遇到一个很有趣的人。”

弗丽嘉把红茶往洛基那边推了推,好放在他的面前。

“他是目前我见过,最聪明、最有趣、也是最吸引我的人,就像是那种来自亚尔夫海姆的美丽宝石一样,让人移不开眼睛。”

“那么你是爱上他了么?”弗丽嘉微笑着说。

“当然不,妈妈,你知道吗,就像是我们和冰霜巨人的关系,虽然没有到仇视的地步,但是我不会爱上他,有谁会爱上地底的蝼蚁呢,他或许是里面最特殊的一个,但是终究还是蝼蚁,这一点本质是不会改变的。”

就算是非常有趣的蝼蚁。

“但是洛基,你非常喜欢他。”

弗丽嘉不会过问太多的事情,她当然知道洛基有时候会不听话地往九界的各个地方跑,她不会在意洛基讨论的究竟是哪个种族的人,她更在意的是洛基的感情。

“我知道……我知道……”

这也是让洛基十分苦恼的事情,他被一个蝼蚁吸引了,在目前的这段时间,他不想去找别的“玩具”,就算是捉弄索尔也没有去找托尼一起聊天有趣。

茶杯被他不断地摩挲着,温热的液体透过杯壁传到他的指腹上。

没有人不会喜欢那个人,耀眼至极。

“你并不需要纠结太多,身份只是他被别人刻上去的东西,你喜欢的是他本身拥有的东西,我相信那是个极其富有魅力的孩子,不然你也不会这么纠结了。”

弗丽嘉轻轻地拍了拍洛基的头,她是个很好的母亲,她明白自己小儿子内心的纠结。

“所以试着和他继续交往下去吧。”

洛基用手指敲打着桌面,沉默不语。

然后弗丽嘉就被繁忙的事情叫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在思索着自己最后的选择,既然在自己还没有对这件事失去兴趣之前,不妨尝试看看。

期间他被索尔邀请一起去参加春季狩猎,这种体力活动对于崇尚武力阿斯加德人来说是每年的必备项目,就算洛基体质再弱也是强大的战士,他只是比索尔稍微弱那么一点点,但是绝对不会有人因此而小看他。

春季狩猎也是无法用借口逃脱的活动,他必须参加。

一来二去繁忙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等洛基处理完这些事情已经是半年之后了,他不敢确定中庭那里究竟怎么样了,虽然之前也经常不管理公司,毕竟他有一批能干的下属。

“BOSS!您终于回来了,史塔克先生在您毫无音讯的半年里不停地骚扰公司,差点让我们无法正常运作了。”

刚一回来就听见了秘书的抱怨,洛基翻看了一下这半年来公司的报告和资料。

“你怎么回复他的?”

“我说您出去旅游散心了。”

旅游散心大半年,这种借口他可不敢保证那个聪明的人会不会相信,当然托尼不会让自己太为难,这是来自对于“朋友”的直觉。

“那么帮我给托尼·史塔克送一张拜帖,就说洛德·乌特加德向他请罪吧。”

洛基想到托尼估计会毫不留情地狠狠讽刺他,不免觉得有些好笑,碧绿色的眸子里满是笑意,他不会对托尼对他的为难感到生气,相反还很高兴。

这是他们独特的相处方式。

“好的。”

“顺便帮我订纽约最好的那家甜甜圈店,不需要太多,5个或者6个就行,他不能吃那么多。”

还要带上赔罪的礼物才行。

不然他可能连托尼·史塔克的家门都进不去,更惨的可能会直接让保安把他请出去,连那个范围都不能靠近。

洛基换上了当季最新款的风衣,黑色的风衣把他的身材凸显的很好,宽肩窄腰,长腿从下摆中伸出,脸上带了装饰性的眼镜。

当然为了掩饰,洛基在中庭没有用自己本来的面容,除了碧绿色的眸子没有改变,他用的是另外一张脸,也极其富有男性魅力。

“BOSS,史塔克公司回话了,他们说并不认识一个叫洛德·乌特加德的家伙,希望不要再去骚扰了。”

好吧,看来还是遇上了一些小麻烦。

洛基轻轻地动了动手指,他在思索着问题。

对于托尼·史塔克,一般的方法当然行不通,他必须换种方法。

“算了,我亲自去一趟吧。”

他扶了扶眼镜,金丝眼镜让他看上去更加斯文,也更加有气质。

“毕竟对于生气的好友,还是亲自前去更有诚意。”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