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澜玦丶

修罗止煞,我非圣人。

【康黄】流年恰逢时

ooc注意
私设原剧改动注意
cp为康熙x黄天霸
施公奇案同人
触雷右上退出

1.金戈铁马踏浪来
康熙听说过这里最出名的戏班,作为一个雅俗共赏的人,他带上秦大悲一同前去听戏,不得不说,听过一次后还真觉得不负盛名,锣鼓声与唢呐声交织着,演出了百姓的喜怒哀乐,比起宫中看起来一板一眼的戏,那可真是眼前一亮。
“万岁爷,您都盯着台上那个武生看了好久了,您如果喜欢改明儿回了宫让他们进宫来唱戏。”秦大悲站在一旁,将刚沏好的茶放在康熙面前。
“不必。”康熙回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又转头过去看了。
“大悲,你看这武生功夫怎样?”
秦大悲这才注意到主子的重点,细细看了半晌,说:“这武生……功夫可是算得上好了,走路步伐沉稳,想必是个练家子。”
“更重要,气度不凡啊。”
秦大悲这下是明白了,自家主子是想结交这个武生。
康熙用手里的折扇敲了敲手心,准备端起茶水品一口时,好似察觉到了什么又放下了茶杯,对着台上露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大悲,这出戏可是唱的极其精彩,连我都忍不住想要一同去台上唱上一句。”
“万岁爷?”秦大悲并不理解自家主子的话。
“这茶可是好茶,
只可惜,不能入口。”
秦大悲听着康熙说,却又看着他把茶水喝了下去,甚是不解,突然发现周围多了许多人,常年的直觉让他觉得情况并不妙,只怕——
“万岁爷小心!别喝茶!”
康熙看着他说:“莫慌,我刚不是说了吗,我也想试着唱上一出呢。”
然后两人便在混乱中被擒,康熙喝了茶水直接不省人事,秦大悲则被赏了个干净利落的手刀,二人不知被带到何处。

待康熙转醒,自己已被五花大绑地捆了起来,而秦大悲也不知去了哪里。
面前站着的正是台上的武生,卸了妆之后眉目俊秀,没有和百姓一样绑着辫子而是散开了一半,看上去更似风流洒脱的人物。
“何方壮士?”
“泰州黄天霸。”
康熙不惧,心里已经猜了个大概。
“抓我为何?”
黄天霸微微一笑说:“何必客气呢,皇上?”
“那么既然知道我身份,你又是何方乱党?”
“天地同心!”
黄天霸一回答,周围的人也跟着喊“天地同心”四个字。
“天地会。”
“不错。”
“想必是在宫中安插了奸细吧?”康熙盯着黄天霸,说,“应当是与朕关系密切之人,不然你们的消息也不会如此之快。”
“这我便无可奉告了。”
康熙甚是欣赏黄天霸,到面对眼下处境也不好表露,心里算计着该如何脱身,这戏他看够了,主演既然都上台了自己也没必要在上面待着,不过这上台的主演却是让他十分感兴趣。
“明日我们将把你运出城外,你也没几天皇帝可当了。”
“哦,是吗?”康熙微微一笑。
“你!”黄天霸被康熙的态度激怒,一时间好似要拔刀而起。
“我对你还有用。”
被这句话一堵,黄天霸只得放下握着刀的手,坐到一旁去。
夜晚只剩下了火焰跳动的噼啪声。
也只余下月光笼着的二人。

(下章预告:被捕的康熙该如何脱身?
对于欣赏的黄天霸康熙又会有何作为?
作者这一坑会填完吗?)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